|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龙岩:永定区举办“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进校园主题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2023-11-09 来源:永定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image.png

2023年11月7日,龙岩市公安局永定分局、永定区教育局联合在永定二中举办“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进校园主题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永定二中全体师生2150人参加启动仪式,标志着永定区交通安全进校园主题宣传月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启动仪式上,龙岩市公安局永定分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叶志荣强调:永定公安将立足学校,立足实际,因地制宜,走进校园采取主题讲座、主题班会、主题黑板报、展板宣传、播放视频、发放手册、社会实践等形式,在全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至少一场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全面加强学生交通安全教育,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培养学生“知危险”的意识、提升学生“会避险”能力,引导学生从小摒弃交通陋习养成文明交通的良好习惯。并借助“小手牵大手”的形式,推动“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交通安全宣传格局的形成,切实预防和减少涉学生交通事故,保障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

image.png

启动仪式后,交警大队民警围绕“文明步行、文明骑行、文明乘车”三个方面给永定二中全体师生上交通知识讲座。交警蜀黍还给孩子们准备了精美的典型交通事故宣传展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警示教育孩子们要“知危险会避险”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

image.png

交警蜀黍还把交通安全常识进行归纳总结,印成宣传单送到学生们手中,引导孩子们加强学习,并倡导孩子们要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把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推动学生家长成为交通安全的守护者,文明出行的践行者。

image.png

民警对同学们交通安全方面的疑问进行耐心解答和提供咨询服务,让学生们对交通安全知识有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