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被看见,才安全!漳州交警送上“三件套”,守护老年人出行安全!
2023-11-09 来源:漳州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进一步做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有效提高老年人群体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长泰交警组织宣传小分队走进甘寨村开展“美丽乡村行”暨老年人精准宣传活动。

image.png

长泰交警通过播放交通安全警示片、摆放辖区典型事故案例展板、发放宣传单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们耐心讲解交通安全知识,重点从步行和骑乘车安全知识、老年代步车安全隐患等角度出发,详细讲解了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同时结合附近村庄近期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以案析法,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让他们从中吸取教训,真正从行动上、思想上重视交通安全。

image.png

讲解辖区老年人典型事故案例

宣传民警还向老人们发放了安全出行“三件套”,讲解了“三件套”的作用,叮嘱老人要让自己“被看见”才有“大安全”,让老年人对交通安全知识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大大提高了老年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得到了老年人的好评和欢迎。

image.png

分发老年人夜间出行反光背心

image.png

赠送安全头盔

image.png

粘贴反光标识,为电摩“亮尾”

老年人安全出行常识

横过道路时,要走斑马线,不闯红灯、不随意横穿;没有斑马线的,要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注意观察左右来车,一定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通行。

步行出行时,一定要注意走人行道,千万不能在机动车道上行走,避免被过往车辆撞到;此外,在路边行走时,注意路边停放的车辆的动态,防止被突然打开的车门撞倒。

出行时,尽量结伴同行,应避免或减少夜晚出行,如需夜晚出行最好有年轻人伴行,并且穿着颜色鲜亮醒目的衣服,这样能够更好地引起车辆驾驶人注意。

老年人出行尽量以步行或骑自行车为主,确需驾驶电动自行车出行时,请确保自己的身体可以驾驭车辆,同时一定要佩戴好安全头盔。

出门乘坐车辆,一定要选择安全、正规的车辆,不要乘坐超员车、带“病”车、农用汽车和拖拉机,乘车时还要系好安全带。

此外,作为子女,一定要劝阻、监督老年人的不文明交通行为,引导他们主动学习交通文明知识,改掉交通陋习,守法出行,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