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武平交警开展电动自行车未戴安全头盔专项整治工作
2023-11-10 来源:武平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灵活轻便、操作简单、成本低廉,电动自行车近年来颇受欢迎。目前,武平县电动自行车保有量已达29123辆,且保持增长态势,成为武平县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与电动自行车有关的交通安全事故频频发生,也引发广泛关注。

image.png

2019—2023年,武平县电动自行车肇事事故连续5年增长,电动自行车交通肇事事故占事故的20%,伤亡人数也逐年上升。据统计,受伤的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中,80%以上未戴安全头盔。 

为深入推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自觉养成佩戴安全头盔的良好习惯,降低道路交通事故的伤亡率。即日起,武平交警将结合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持续开展电动自行车未戴安全头盔专项整治工作。

image.png

行动中,武平交警采取定点检查和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在中心城区人流量、车流量较大的路口,对骑行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精准劝导,接受现场教育,观看事故警示片;针对骑行哈啰共享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交警将对相关人员信息进行登记,抄告哈啰共享电动车公司,如多次违法,将视情限制哈啰电动车的使用。

佩戴头盔的重要性

小车是铁包肉,电动自行车是肉包铁!骑行电动自行车,一旦出事,人便会直接接触地面,往往最先着地的便是头部。头部是人体最为脆弱的部位,只要受到碰撞,轻者可能脑震荡,重者可能造成严重伤害,甚至直接死亡。

实验证明,佩戴头盔可有效分散冲击力,而头盔里的填充物,又起到一个缓冲作用。头盔对于电动自行车驾驶者来说,相当于遇到意外后的最后一道防线!

除了戴头盔外,还要注意这些事情

1、不违规载人,不闯红灯;

2、靠道路右侧通行,不逆向行驶;

3、不在机动车道骑行,从斑马线横过马路要下车推行;

4、停放在指定区域,不占用非机动车道或在机动车道上乱停乱放;

5、不骑无3C认证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

交警蜀黍提醒各位市民:为了您的生命安全,驾驶电动自行车时请戴头盔、靠右行、红灯停、绿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