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龙岩交警支队新罗大队走进博雅学校开展“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23-11-10 来源:龙岩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image.png

为提高辖区学生的交通安全文明意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11月9日,新罗大队联合新罗公安分局禁毒大队、龙岩市融媒体中心走进龙岩市博雅学校开展“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铁骑队员骑行警用摩托车展示警用摩托骑行技能,宣传警员开展情景模拟、有奖问答、现场实验,并邀请学生们亲自参与亲身体验,生动讲解“开门杀”及“鬼探头”等交通陋习的危害性及“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强调车辆盲区的危险性,宣传出行时遵守交通规则的必要性,引导学生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抵制交通违法陋习,做到安全文明出行。同时鼓励学生们做好交通安全监督员,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提醒督促家长远离酒驾醉驾、载人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

image.png

“安全无小事,小事要安全”,此次交通安全宣讲进校园活动,师生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交通出行规则和安全防护知识,在学生们心中种下交通安全的种子,达到了良好的警示和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