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平潭:超载危害大,别让祸从“货”起!
2023-11-10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责任编辑:黄智超

广大的货车驾驶员风里来雨里去,常年奔波十分辛苦,但是有些货车司机总想着能多拉一点是一点,殊不知货车超载很危险,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给自身和家人带来惨痛影响。下面曝光一批超载车辆,希望广大驾驶员引以为戒!

image.png

2023年11月01日,平潭公安交警民警在潭澳线路段执勤时,查获曾某驾驶的闽K5***8重型自卸货车涉嫌超载。经查,该车超过核定载质量30%以上未达50%,民警依法对其进行处罚,责令进行现场整改并对曾某进行了批评教育。

image.png

2023年11月01日,平潭公安交警民警在安海北路路段执勤时,查获王某驾驶的闽KC***5重型自卸货车涉嫌超载。经查,该车超过核定载质量50%以上未达100%,民警依法对其进行处罚,责令进行现场整改并对王某进行了批评教育。

image.png

2023年11月02日,平潭公安交警民警在潭澳线路段执勤时,查获翁某驾驶的闽A7***K轻型自卸货车涉嫌超载。经查,该车超过核定载质量30%以上未达50%,民警依法对其进行处罚,责令进行现场整改并对翁某进行了批评教育。

交警提示:货运企业首先要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装载源头的监管,避免货车超载;货车驾驶人千万不要为了眼前利益,多拉快跑,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不超载运输;轿车驾驶人、非机动车驾驶人以及行人,一定要注意防范货车盲区,与货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防止突发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