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东山公安交警持续开展大货车专项整治行动
2023-11-13 来源:漳州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超载的货车安全性能较差,容易引发侧翻、追尾等交通事故,犹如行走的“定时炸弹”,对其他车辆、行人、非机动车都是很大的威胁。关于货车超载的严重危害,警察蜀黍再三强调,但总有驾驶人铤而走险。

货车违法行为整治

货车超载是一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部分驾驶人为了多拉多赚,选择“铤而走险”,抱侥幸心理超载上路,将生命置之度外。

为严厉打击货车超限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遏制货车超限超载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东山公安交警在辖区范围内开展货车违法行为整治行动。

image.png

东山交警大队针对大货车出行规律和绕行路线,采取流动检查、突击检查、错时检查的方式,对大货车涉嫌超载、超限、违停、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image.png

民警在严格执法的同时,加强与驾驶人宣传教育,引导其认识到超载超限的危害性,要求货运驾驶人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力保障自己和他人的出行安全。 

image.png

下一步,全市交警将保持高压态势,加大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货车超载违法治理,坚决做到严查、严管、严惩,打击和震慑货运车辆超载超限行为,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畅通。请广大货车驾驶人、车主、运营企业,为了驾乘人员自身以及道路交通参与者的生命财产安全,为了企业自身良性发展,自觉依法运输、文明安全驾驶,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货车超载危害大,别让祸从“货”起,遵守交通法规,安全行车放第一。

超一分,危险万分,车辆超载危险重重! 

一、超载会增加轮胎压力,易爆胎!

超载行驶会使轮胎发生变形、加大摩擦,导致轮胎寿命缩短,极易发生爆胎事故。

二、超载易导致制动失灵,引发侧翻!

货车超载后转向沉重,离心力增加,影响汽车操纵性能,延长制动距离甚至导致制动失灵。超载货车在转弯时离心力远高于正常货车,极易发生侧翻。

三、超载影响车辆的使用寿命!

车辆超载会使安全技术性能发生改变,关键部件损耗严重,如焊点断裂、车架变形、发动机负荷过大等,大大缩短车辆的使用寿命。且超载车辆严重破坏公路、桥梁等公共设施,会给公路、桥梁结构带来影响。

作为货车驾驶员:

要严格守法遵规驾驶,切勿超限超载、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驾车行经急弯陡坡、长下坡、交叉路口、临水临崖道路,要注意减速慢行、按规定让行。

作为货运企业:

应当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源头的监管,避免货车超载;此外,货运企业还要对货运车辆驾驶员定期组织教育培训,增强安全意识,杜绝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确保交通安全。

交警提醒:货运企业要严格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教育、监督货车驾驶人合法合规装载,及时劝阻、纠正超限超载行为;机动车驾驶人要注意尽量不与货车并排,尽量不与货车同车道行驶,更不要将自己夹在前后两辆货车之间行驶;货车驾驶人应该时刻警惕,要多注意观察,驾驶转弯都要多加小心。希望每一位货车司机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遵法守规,安全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