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书法、绘画……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还可以这样别开生面
2023-11-13 来源:莆田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弘扬传承传统文化,增强交通安全宣传吸引力,11月12日上午,莆田交警在秀屿万达广场举办“永荣科技杯”交通安全主题现场书法邀请赛。

image.png

参赛学生每人一桌,共同书写交通安全宣传语。交通安全关乎生命,“小书法家们”格外用心,笔笔见心,字字传情,饱蘸浓墨书写交通安全。同时,书法家、评委、书法爱好者也现场进行书法表演,尽情泼墨挥毫,一幅幅畅快淋漓的交通安全宣传书法画卷,让在场的群众沉浸在书法的魅力中,文化氛围十分浓厚。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依托“莆田交警”抖音平台,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与广大网友共话交通安全,活动全程网络同步直播。

image.png

除了书法比赛区,现场还设置了交通安全体验区和交通安全宣传区。交警支队巡回宣讲团成员在直播中向网友展示了VR眼镜酒醉驾体验、交通安全隐患找茬、酒精吹气体验等环节,介绍我市冬季整治行动、违规三四轮车整治、不系安全带危害、“三千两控”宣教活动等,在线解答网友疑问,观看人次达2.1万。

image.png

交通安全体验

image.png

交通安全宣传

image.png

秀屿交警还邀请了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城东校区幼儿园学生开展交通安全为主题的现场绘画活动,小朋友们用手中的五彩画笔画出自己对交通安全知识的理解。

image.png

评委组仔细斟酌、认真鉴赏,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及优秀奖若干名。“法规在心里,平安在手中”、“宁停三分,不抢一秒”、“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等书法作品,将书法融入交通安全宣传,更进一步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防范意识。

image.png

笔立志、墨养德、文载道,书写交通安全文化新篇章,莆田交警将对获奖的书法作品进行为期一周的巡展宣传,让中国气派、中华审美在交通安全文化传播中更好发挥化育和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