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泉州:交警喊话“村BA” 交通安全“警”相随
2023-11-13 来源:泉州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近日,“德诚健康杯”一县两区(泉港区、惠安县、台商区)村居篮球(村BA)精英邀请赛精彩开赛。根据赛程安排,11月6日、7日、8日的比赛在南埔镇沙格村举行。

image.png

为进一步推进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确保广大村民群众出行安全,11月8日,泉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泉港交警大队以村BA篮球赛事为契机,组织人员深入南埔镇沙格村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分发宣传材料、面对面宣讲、互动问答等形式,针对农村重点人群开展“滴灌式”、“沉浸式”交通安全宣传,传播文明出行理念,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小“阵地”大宣传 广伸交通安全“触角”

image.png

粘贴自制交通安全宣传标识于矿泉水瓶身

image.png

自制宣传横幅

image.png

通过摆放展板,宣传事故快处等便民措施,并为村民解答交管业务问题

结合活动主题,大队民警自制“迎'篮'而上 安全同行”、“观看村居篮球赛 开车记系安全带”、 “精彩村BA 平安幸福路”等接地气的原创交通宣传标语,以此次活动为阵地普及交通安全知识,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潜移默化中提醒村民时刻注意交通安全,同时以点带面,倡导大家学法知法、遵纪守法,将交通安全知识带给身边人,共同骑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

开展互动问答 寓教于乐“精准滴灌”宣传

在交通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环节,民警结合村民日常出行特点,就“一老一小”安全出行注意事项、禁止酒醉驾等交通安全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村民进行问答互动,让村民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他们的安全出行意识。

image.png

互动问答

image.png

赠送文创交通安全宣传品

image.png

讲解头盔正确佩戴方法

现场,民警向答题正确的村民赠送泉港交警原创盐雕作品、安全头盔等礼品,以此引导广大群众更加关注交通安全,提升自身的安全防范能力,并倡导文明出行。

交通安全宣教 平安“种子”撒心间

image.png

分发交通安全宣传折页

宣传人员以“面对面拉家常”的形式,与村民亲切互动,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普及交通法律法规。

image.png

劝导驾驶人佩戴好安全头盔

同时,民警还对驾乘二轮摩托车未戴安全头盔、逆向行驶等行为进行劝导,引导群众自觉抵制各种交通陋习,时刻牢记遵法出行、文明出行,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

image.png

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

在现场,民警还组织村民观看近年来泉港辖区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视频中一幕幕因交通违法所导致的交通事故画面,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碰撞瞬间,为大家敲响安全警钟,通过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村民对交通安全有更直观、更深层次的认识。

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任重道远,福建交警将持续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把交通安全带给千家万户,您的出行平安,是我们最大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