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漳州高速交警支队组开展2023年重点交通违法研判布控竞赛
2023-11-15 来源:漳州高速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推动公安交警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纵深推进常态化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全面提升队伍政治素质、实战本领和执法水平,11月14日下午,漳州高速交警支队举行2023年高速公路安全防控体系重点交通违法研判布控竞赛。

image.png

此次比武竞赛,由来自五个大队的优秀交管业务民警、辅警组成的五支参赛队共20人参加,比赛情景设置为涉酒违法车辆的布控拦截查处。一辆涉嫌酒后驾驶严重违法白色轿车即将经过某服务区,接到指挥中心的拦截指令后,执勤民警立即按规范进行布控拦截,成功拦截到车辆后按照靠近车门、要求驾驶员熄火、开门、下车等一系列战术动作展开,随后对嫌疑人进行酒精检测。

image.png

过程中,设置有驾驶员不配合、围观群众阻碍执法并拍照、录像等复杂情况出现,民警通过规范操作、法言法语、装备使用、警戒配合等方式处置各种突发状况,并时刻注意保障自身安全,最后圆满完成拦截查处任务。

image.png

实战大练兵

现场,裁判组现场对参赛民辅警的着装及装备配带、执勤点设置、车辆及驾驶人检查、交通违法查处、法律文书制作、随机应变能力、处置流程及信息规范报送、舆情处置等方面进行考核打分。

image.png

本次实操比武十分成功,各参赛队爱拼敢赢、互相切磋,展现出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过硬的实战本领,检验了各大队开展交通违法查处和现场处置的综合能力。

经过角逐,最终三大队、一大队、二大队分别取得第一、二、三名的好成绩。

image.png

江河锋支队长指出,比赛不是目的,颁奖不是终点,要在比赛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最终在实战中力争不发生问题。要以此比武为契机,将竞赛活动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调动全体民警、辅警苦练本领的士气干劲,推动整个队伍能力素质不断提升、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努力为更高水平的平安高速建设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