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龙岩:交通安全“声”入人心 “美丽乡村行”步履不停
2023-11-21 来源:龙岩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切实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提高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从源头预防和减少农村地区交通事故的发生。11月18日,连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县道安办利用逢八交通安全“集中宣传日”,深入辖区朋东村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普及“一盔一带”交通法律法规,多形式将交通安全知识送到村民的家门口。

小小宣传单,为民送平安

image.png

image.png

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小礼品、摆放展板等形式,向广大群众讲解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导致伤亡的典型案例,着重讲解驾乘车辆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和使用安全带。同时,通过辖区今年以来发生的因不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引发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向群众细致分析了“戴与不戴”、“系与不系”的利害关系,用有力的数据阐述安全头盔、安全带对降低事故风险的重要作用,并告诫广大人民群众自觉摒弃“图方便”、“不在乎”的侥幸心理和出行陋习,引导其牢固树立“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的安全防护意识,做一名文明交通参与者。

农村大喇叭 ,传递安全音

image.png

通过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大喇叭”进行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广播宣传。同时,以冬季交通安全宣传为重点,对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为特点,利用身边的典型案例,为农民群众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重点讲解农用车载人、无牌无证、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性,引导大家骑乘摩托车和电动车戴好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系好安全带,自觉抵制危险驾驶和不文明驾驶行为,做到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一栏一标语,助推平安路

image.png

充分利用“一栏一标语”宣传交通法规、交通安全常识、出行注意事项和预防事故知识,劝导农村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通过面对面宣讲、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老人和儿童宣传交通知识,提高了农村“一老一小”知危险、会避险的防范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使用安全带和安全头盔的安全出行意识,让群众充分认识到发生交通事故时“一盔一带”的生命守护作用,营造了携手摒弃交通陋习、依法文明出行的社会氛围。

美丽乡村行活动不仅大力倡导文明交通,传播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参与者文明交通意识,还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广泛营造守法出行,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