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莆田:唱戏、喊赞句,交警登台了!
2023-11-21 来源:莆田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11月17日下午,莆田市交通安全巡回宣讲团携手仙游郊尾镇平安办、郊尾中队,到仙游县郊尾镇西山村开展“三千两控”农村巡回宣讲活动。

image.png

郊尾镇梅塘段有一座历史悠久的岳帝庙,信众涵盖了梅塘、西山、后面、湖宅、东湖五个村的上万村民,是平常村民朝拜、老人聚会的地方。

当天,岳帝庙重修竣工,现场举办社戏活动,交通安全巡回宣讲团骨干成员在岳帝庙农村社戏开幕前,先播放交通安全警示视频,给在场的老年人群体献上了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宣教。

image.png

在现场,宣讲团通俗易懂地讲解了横穿马路、不戴头盔的危害和老年代步车的不安全性,希望老年人能做到“不坐、不买、不上路”。宣讲团通过有奖问答的互动形式,送上安全头盔、雨衣、保温杯等奖品,现场气氛热烈,很好地提升了当地农村老年人交通安全意识。

image.png

最后宣讲团全体成员上台,齐喊交通安全方言赞句,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人安全很重要。“三千两控”交通安全大宣传启动以来,莆田交警巡回宣讲团已开展进村(居)主题宣传活动 3152次,重点对易发生事故的老年人进行宣传。

福建交警提示:老年人交通安全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交警将持续开展老年人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老年人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老年人道路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