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红领巾"邂逅"警服蓝" ,深入“童”心,照亮平安路
2023-11-22 来源:泉州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近日,南安公安官桥派出所携手辖区小学共同开启一场“法治邂逅”,努力照亮平安路。

image.png

警察蓝进校园,深入“童”心 

近日,官桥派出所把马路“搬”进官桥中心小学,以“实景模拟+互动体验”带来一堂特别的交通安全课。现场,民警邀请几位学生化身“小交警”,跟着铁骑队员学习交通指挥手势,只见他们穿着荧光背心,个子小小、一脸稚气,努力摆着标准的交通指挥手势,目光专注而热情,一举一动还挺有模有样。

image.png

随后,民警用红绿灯、交通标志等交通安全元素布置出了“马路”现场,另外邀请一些学生扮演驾驶人、行人等角色,结合不同的交通情景模拟,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交通指示灯、交通标志、标线,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萌娃们学习、掌握交通安全知识。

image.png

最后,民警积极倡导学生们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将交通安全知识讲给身边的亲人和朋友,以点带面,带动家人养成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实现“教育一个、影响一片”的效果。

红领巾进警营,共筑“警”梦

11月11日上午,官桥派出所热闹非凡,南安市西庄小学红领巾通讯社20余名师生走进警营,零距离探秘警察日常生活,沉浸式体验来自人民警察的安全感。

image.png

活动中,警察姐姐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接警台、综合指挥室、办案区等,介绍了派出所的日常工作情况,并手把手教授交通指挥知识。在民警的指导下,大家体验了各类警用防护设备、警械装备的操作使用,纷纷大呼“太帅啦”!

image.png

不仅如此,铁骑哥哥还带领同学们上交通指挥台,切身实践体验了一把。“掌心向前、五指并拢、手臂高些……”听着铁骑的细心指导,学着常见的指挥手势,萌娃们甩着胳膊笑着说:“我胳膊都抬酸了,做交警真不容易啊!”铁骑哥哥趁机叮咛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坐超员车,做到乘坐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戴好安全头盔,乘坐车辆系好安全带。

播种文明,平安“童”行,“红领巾”与“警服蓝”的双向奔赴,让枯燥乏味的安全知识生动鲜活化做一小枚青色石子,投入孩子平静的心湖,泛起一波一波的涟漪。愿所有小朋友牢记交通安全知识,平安出行,安全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