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龙岩:讲交通话安全,高地联合进社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23-11-23 来源:龙岩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增强社区群众的安全出行意识。11月23日,龙岩交警支队和龙岩高速交警支队组成的联合宣讲队走进新罗区东城东宫下社区,开展交通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

image.png

联合宣讲队先来到位于东宫下社区的东城中心幼儿园,开展“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宣讲。宣讲队员针对孩子们活泼好动、交通安全意识淡薄、自我保护意识不强等特点,通过现场情景演练“鬼探头”“汽车盲区”等行为,以孩子们易于接受和理解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讲解了在道路上乱玩乱跑、横穿马路、闯入汽车盲区的危害性,叮嘱小朋友们不要随意横穿马路,不要在马路上追逐打闹,过马路走斑马线,乘车系好安全带,遵守交通信号灯,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

image.png

在实景体验车辆盲区后,扮演了“小司机”的孩子感到非常震惊:“当我坐在驾驶室,我根本看不到我的四周有小朋友在那里。”

image.png

宣传队员还针对孩子们出行特点,向孩子们示范了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结合典型事故案例,讲解了正确选择、规范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强调搭乘二轮摩托车、电动车要做到“一人一盔”。

image.png

联合宣讲队随后来到东宫下社区向社区群众代表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有效提高社区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image.png

民警重点围绕高速公路行车安全知识“十注意”,通过“面对面”零距离与居民交流讲解各类交通安全常识、相关法律法规,以生动形象的案例告诉居民们乘车不系安全带的严重后果,以及隧道内超车、分心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超载、争道抢行等行为的危害性。提醒广大居民在行车途中,要把自身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安全弦,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到守法规知礼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