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交通安全不打烊——交警“晓明哥”的24小时
2023-11-23 来源:厦门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image.png

“晓明哥”是群众对湖里交警大队殿前中队中队长倪晓明的昵称,他业务精、作风硬、形象佳、群众赞,时刻把群众交通出行安全放在第一位。

今天,我们就通过他的24小时,看看厦门基层交警一天的忙碌工作。

“晓明哥”的24小时

07:15

image.png

早高峰时段,倪晓明早早就到火炬路新丰路口就位了。这里临近厦门市第三中学、小东山地铁口、大唐世界居住区、松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早晚高峰人流量、车流量较大,交警的指挥疏导十分重要。

09:30

image.png

“开车的时候不要打电话,车停到安全地带再打。”倪晓明拦下一辆大货车,严肃地跟司机说。他正带领同事们在嘉禾路石鼓山立交附近,针对大货车超载、机动车分心驾驶、电动自行车显性违法等进行专项整治,一直忙到中午。

13:00

image.png

匆匆吃了个饭,倪晓明来到一家货运企业,对所属车辆、驾驶人员管理情况进行检查,对货车盲区监控系统运行情况进行跟踪,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道路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并对驾驶员加强安全教育。

15:00

image.png

到达厦门市第三中学,通过 PPT 课件告诉同学们步行和骑车时不要“上桥进隧”、远离大货车等交通安全知识。生动有趣的讲解,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大家纷纷发言,要把今天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告诉爸爸妈妈爷爷奶奶。

17:00

image.png

从学校出来回队部的路上,倪晓明顺带巡查了殿前街道占道施工现场,围挡是否按规定摆放、安全防护是否到位……每一项都要认真检查,才能确保道路畅通有序。

18:00

image.png

夜幕降临,倪晓明带队来到兴湖路,对等待进入海沧隧道的大货车进行劝离。“海沧隧道晚上8点后才允许大货车进入,在这之前有很多大货车提前在兴湖路上排队,会有噪音扰民、影响其他车辆通行等危害,需要及时劝离。”不到一小时,他和同事们就劝离了20多辆大货车。

00:00

image.png

夜深了,很多人进入梦乡,倪晓明的身影却出现在嘉禾路亚热带植物研究所路段,他正带队开展夜查酒醉驾行动,“对酒醉驾,我们坚持日日查、时时查、处处查。”一名涉嫌酒驾的驾驶人被拦查,倪晓明和同事将其带回中队进一步处理。

当天的夜查行动持续到凌晨3点多,等他回到家里,已经接近4点了。

他是倪晓明,在平凡的岗位上忠诚为民、忠于职守,奏响着这座城市里最和谐的平安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