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厦门:幼儿高速上突发抽搐,交警紧急开道护送!
2023-11-24 来源:厦门高速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厦门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车上小孩发烧 现在出现浑身抽搐”情况危急,需要送医……一场与时间竞速的救援之路,就此开启。

image.png

11月22日17时42分许,厦门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车上小孩发烧,突发浑身抽搐,车辆已停在应急车道上,请求民警帮助。接警后,一大队马巷中队民警立即出警,在进入翔安收费站后一公里处发现了该车。

民警到达现场查看后,发现小孩咬紧牙关,浑身抽搐,情况危急!因距离下个出口路程较远,民警当机立断,从高速公路U转救援通道掉头,并联系120急救中心派出救护车到翔安收费站等候。由于司机受到惊吓,由辅警帮忙驾驶车辆,民警驾驶警车在前方开道,同时协调前方翔安收费站工作人员为车辆开启绿色通道。

image.png

车辆出高速后很快与救护车汇合,工作人员迅速将患儿转移到救护车上,并提前联系好厦门市第五医院急诊科做好准备。正值晚高峰期间,为让孩子尽快到达医院,民警立即打开警灯、警笛,并用喊话器疏导前方车辆,为救护车打开生命通道。

在警车开道下,仅仅用20分钟,就将患儿送达医院。因救助及时,孩子病情终于稳定下来,求助人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image.png

当天21时19分,求助人向给民警发来信息再次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