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南平: 顺昌公安交警为环卫工人送安全
2023-11-24 来源:南平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环卫工人作为“城市美容师”始终奋战在清洁城市的第一线,工作十分辛苦,除了劳累之外,由于长时间在路面作业,还可能存在一些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风险。

image.png

为切实提高环卫作业人员的交通安全及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预防和减少环卫人员作业期间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1月22日,顺昌公安交警组织警力走进县环卫所、顺昌县雪品保洁公司,以“文明交通.你我同行”为主题,为环卫工人和作业车驾驶员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交警对环卫车辆驾驶员、路面清扫作业人员开展了针对性教育。并结合播放警示交通事故案例、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提醒环卫工人在工作时要穿好反光衣、特别是夜间作业时要摆放反光锥筒,提示过往车辆提前避让,不走逆行线、遵守红绿灯、注意车辆停放等,嘱咐大家要杜绝侥幸心理,牢记“被看见、才安全”,时刻绷紧交通安全弦,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避免交通事故风险。

image.png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环卫工人作业安全性,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规范作业,干好本职工作,为维护交通安全、乡村振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