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男子驾车超速77%还不承认,民警严厉处罚
2023-11-24 来源:南平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进一步推进辖区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维护道路交通秩序。11月07日,南平高速交警一大队夏道中队在宁光高速夏道收费站开展疲劳驾驶、超员、超速整治行动,行动中,查获了一起小型轿车超速80%以上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震慑违法当事人,保障辖区安全通行。

image.png

当日上午10时许,民警通过移动测速仪发现一辆闽A*****号小型轿车在宁光高速(上行)25公里100米处涉嫌实施驾驶校车、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危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未达80%的交通违法行为(限速100km/h,实时车速177km/h),超速比例达到77%。如此严重的违法行为,让在场的民警都大吃一惊,为避免当事人冲关逃避处罚,民警立即安排人员在前方进行引导进服务区。拦截到该车后,驾驶员对其违法行为矢口否认,说自己的车不可能开那么快,一定是弄错了。随后,执勤民警调出多张超速抓拍图片,驾驶员看完证据后表示无异议,并连连求情。

民警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告知其超速驾驶的危害性。经过民警的批评教育,驾驶员对自己的违法行为懊悔不已,表示愿意接受处罚,今后将吸取教训,把交通安全牢记于心,保障自己和他人的出行安全。最后,民警对该驾驶员的严重超速违法行为依法开具了行政强制措施凭证,要求其在规定时间内到大队违法处理窗口接受处理。驾驶员的严重超速违法行为,将被处以罚款5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