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莆田:送头盔、讲赞句...这场宣传接地气!
2023-11-27 来源:莆田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11月24日上午,莆田交警支队和西天尾中队巡回宣讲团走进荔城区西天尾镇吴江村,开展“浪漫吴江,平平安安”122“全国交通安全日”预热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宣讲团成员结合今年122“文明交通,你我同行”主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LED广告车播放宣传视频、用莆仙话喊交通安全宣传赞句等形式,向村民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

重点宣传驾驶二轮车自觉佩戴头盔和乘车系好安全带、远离大货车以及不买不开不坐违规三四轮代步车的重要性。

image.png

现场气氛活跃,寓教于乐,根据乡镇周边的道路交通情况和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精准宣讲。通过有奖知识问答将头盔、反光条等宣传礼品送给村民,获得村民的热烈掌声,提升了当地农村老年人交通安全意识。

image.png

西天尾镇道安办人员和村干部、劝导员、群众等160余人参加了这次活动,共发放宣传礼品12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