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龙岩:交通宣传进企业,守护平安“零距离”
2023-11-28 来源:龙岩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第十二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夯实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11月28日,龙岩交警走进企业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活动,着力提升企业负责人、职工以及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

集中举办培训课

image.png

image.png

新罗大队、连城大队组织企业负责人、驾驶人、安全员等从业人员集中观看《生死一瞬间 你选哪一边》等警示教育片,通报今年以来辖区典型交通违法和事故案例,就冬季行车安全着重强调驾乘系好安全带、骑乘戴好安全头盔的必要性,要求坚决杜绝超速驾驶、疲劳驾驶、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提醒大家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集中开展隐患排查

image.png

image.png

漳平大队、连城大队对企业运营车辆安全带使用情况、车辆的车载灭火器等进行了详细查看,结合实际认真分析辖区当前交通安全形势,要求企业负责人、安全经理克服麻痹思想,切实加强对驾驶人的宣传教育和车辆的日常检修,严防“病车”上路行驶,

集中发放宣传资料

image.png

image.png

各大队纷纷走进企业、客运场站发放宣传材料、摆放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海报,多角度、全方位向企业负责人、客货运驾驶人、乘客讲解货车“盲区”知识和“三超一疲劳”、开车接打电话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醒大家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