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莆田:文明交通进驾校
2023-11-28 来源:莆田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进一步强化驾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驾校学员交通安全、法治、文明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莆田交警深入辖区交安驾校扎实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宣传活动。

仙游

image.png

在驾校,民警结合今年122“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宣传主题,为驾校教练员、学员等一同上一堂交通安全教育课,向大家讲解有关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的知识点,并再三提醒驾校学员要牢固树立“违章即违法”的思想红线,筑牢“生命至上,守法出行”的交通理念。

image.png

活动中,民警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向新驾驶人讲解了“一盔一带”、酒驾醉驾、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要求其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并用自己的言行带动身边的家人、朋友、同事等共同参与文明交通行动。

城厢

image.png

为进一步强化驾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驾校学员交通安全意识,切实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城厢交警深入辖区驾校,扎实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结合辖区交通安全情况向学员们讲解了常见交通事故案例,分析电动车不遵守信号灯、机动车未礼让、分心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醒大家以后无论选择哪种交通工具上路行驶,安全要放在第一位。

涵江

image.png

在莆一驾校,宣传民警通过观看交通安全展板、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学员们重点讲解典型事故案例,提醒每位驾驶人时刻都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同时希望新领证的驾驶人在日常出行中服从交警指挥,克服交通陋习,自觉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

image.png

在驾考中心,民警通过PPT宣讲、播放警示教育影片等形式,对驾校教练和学员进行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普及,重点讲解饮酒驾驶、无证驾驶、超员超载、开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要求驾校学员提高防范风险意识,熟练掌握驾驶技能。

秀屿

image.png

在新驾驶人考试结束等待期间,宣传民辅警组织大家共同观看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结合典型事故案例,以案说法,分析酒醉驾、三超一疲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造成的严重后果,教育学员们在努力学习驾驶技能的同时认真学习交通法律法规。

image.png

接着宣传人员来到辖区川田、华步、易驾等驾校,通过摆放展板、分发宣传单、悬挂交通安全横幅、面对面讲解的形式,围绕“平安三率”“冬季专项整治行动”等专题行动,向教练、学员详细讲解了不文明行车的安全隐患及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

莆田交警温馨提示:文明交通进驾校,把好安全上路“第一关”,希望每一位学员在认真掌握驾驶技能的同时,也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无小事”的理念,一起文明守法,平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