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龙岩:“122”预热,精彩活动不断!氛围感拉满了!
2023-11-29 来源:龙岩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第十二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即将到来,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守法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的浓厚氛围。龙岩交警以“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为主题,在全市掀起宣传热潮广泛开展各类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122“全国交通安全日”预热造势。

龙岩交警支队联合龙岩高速交警支队来到龙岩学院举办“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活动通过讲座和竞赛的形式,针对高校学生日常出行的常见问题,围绕乘车、步行、骑行、驾车等四个方面,重点强调安全带作用、鬼探头危险、酒醉驾风险、分心驾驶和疲劳驾驶的危害性以及高速公路应急处置“十二字警句”等知识。

新罗

image.png

新罗大队走进东山小学,通过交通安全标志认识,用活泼的语言、卡通的道具,在游戏互动中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交通安全教育课,与孩子们“零距离”互动交流,带领小朋友一起学习交通安全手势,引导孩子们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出行。

永定

image.png

永定大队、永定区教育局联合在永定二中举办“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主题讲座、主题班队会、主题黑板报、布置展板、视频播放、发放手册...一系列形式新颖、内容充实的宣传教育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

上杭

image.png

上杭大队以农村逢集时间为契机,深入才溪镇,联合辖区派出所、镇道安办、交通志愿者组成交通安全“宣传小分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赶大集”活动。

武平

image.png

武平大队联合多部门深入辖区学校开展学生交通安全“大宣传 大排查 大整治”工作。民警围绕今年122“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主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

长汀

长汀大队录制河田话方言“大喇叭”素材,内容丰富、通俗易懂,用接地气的土话方言广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农村道路安全出行提示,提醒村民们时刻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让道路交通法规走进千家万户,筑牢农村交通安全防线。

image.png

连城

image.png

在你的眼里,交通安全是怎么样的呢?交通安全就是“骑行牢记戴头盔,平安出门平安回”“安全带生命带,前排后排都要系”......连城大队组织外卖、快递、运输行业等群体精心拍摄交通安全宣传短片,营造浓厚氛围,希望每一位交通参与者在出行时都能做到“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

漳平

image.png

漳平大队联合交通执法、高速交警在辖区开展安全带使用专项整治行动,并邀请融媒体记者随警作战报道,迅速形成严管氛围。联合执法小队首先深入龙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漳平分公司,组织企业负责人、安全员及部分驾驶员开展安全座谈会,并对客运站内要出车的多辆客车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带情况进行检查。针对个别乘客未系安全带,民警现场对其进行教育提醒,要求驾驶员及安全员加强乘客安全提示,待全员系上安全带后上路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