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南平交警通过多种宣传方式开展122主题宣传活动
2023-11-30 来源:南平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将“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的交通安全理念撒遍各地,提升广大群众对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的参与热情,第十二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南平各地交警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走进企业、学校、农村、社区等地开展多场122主题宣传活动。

image.png

建阳交警走进机关幼儿园西城校区、绿欧校区,通过互动交流、举手抢答、小小交通警察体验等方式,为小朋友讲授了如何安全过马路、乘车、“一盔一带”等交通安全知识。

image.png

11月30日,建瓯交警组织民警,前往建州教育总校第一小学,为孩子们送上一堂特殊的交通安全课。现场为师生们演示了什么是“开门杀”、“鬼探头”和车辆盲区。

image.png

武夷山交警组织辖区百花小学学生参观交通安全教育基地,并给学生们讲解了122交通安全展板及交通指示标识。

image.png

11月30日,顺昌交警组织县直机关幼儿园师生、家长代表20余人走进顺昌县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就交通安全进行了一次“初体验”。在交警的带领下,家长和小朋友参观了交警大队车管所,认识交通标志,学会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体验如何识别红绿灯、如何过马路等。

image.png

邵武大队深入通泰街道三里亭社区组织老年人开展主题122~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教育宣传,暨带“夕阳红”志愿服务队在市区开展文明劝导

image.png

11月28日,浦城县交警到县烟草公司开展以“文明交通,你我同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期间,大队民警结合辖区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案释法,讲解超员超载、超速行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不系安全带、不戴安全头盔、逆行、开车接打手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并在烟草公司每辆车辆醒目位置粘贴“请全程系好安全带”温馨提示标语,引导大家树立“文明交通,你我同行”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提高自身安全防范能力,做到安全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