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莆田:有“知”有“味”交通安全宣传
2023-11-30 来源:莆田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切实增强老年人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防范和遏制老年人交通事故的发生,全市交警部门结合“平安三率”交通安全宣传重点,积极组织宣讲团深入辖区村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努力营造村村户户话交通、讲安全的浓厚宣传氛围,为冬季时节农村地区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莆田交警支队

image.png

11月17日下午,莆田交警支队联合仙游大队郊尾中队到西山村开展“三千两控”农村巡回宣讲活动。

莆田交警支队巡回宣讲团骨干成员在岳帝庙农村社戏开幕前,通过交通安全警示视频、有奖问答及农村交通安全方言赞句等形式,给在场的老年人群体献上了别开生面、通俗易懂的交通安全宣教,现场互动情况热烈,很好地提升了当地农村老年人交通安全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image.png

荔城大队

image.png

荔城交警组织巡回宣讲团走进南郊市场与群众教学互动,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讲。在巡回宣讲活动现场,宣传民辅警向大家提问了交通安全知识,同时通过发放宣传单、摆放宣传展板、面对面拉家常等形式,利用身边的典型案例,广泛宣传骑行未戴头盔、不系安全带、分心驾驶的危害性,引导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抵制危险驾驶和不文明驾驶行为,安全文明出行。

image.png

城厢大队

image.png

城厢交警走进常太社区开展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从农村群众驾驶摩托车电动车、三四轮代步车较多的实际情况出发,通过发放宣传单、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广泛宣传“一盔一带”重要性,引导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抵制危险驾驶和不文明驾驶行为,安全文明出行。

同时播放三轮摩托车、四轮低速电动车事故警示视频,以案说法,起到视觉冲击、思想震慑作用。

image.png

涵江大队

image.png

在新县镇政府会议室,涵江交警宣传民警进行交通安全主题宣讲。宣讲团民警通过PPT,结合山区道路出行的实际情况,讲解农用车(三轮车)违法载人、酒醉驾、乘骑二轮车不戴安全头盔及涉牌涉证等常见交通违法行为的相关法律法规和危害性,提醒与会人员要遵守交通,平安出行。

会议结束后,宣讲团民警通过摆放交通安全警示案例展板的形式,围绕“冬季专项整治行动”、“平安三率”等,向过往群众详细讲解了不文明行车的安全隐患及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

image.png

秀屿大队

image.png

秀屿交警在宣传中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视频、摆放案例展板、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强化面对面警示教育,向村民们通报近期辖区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详细分析讲解了三轮摩托车和四轮低速电动车无法办理牌证、车身质量堪忧、影响交通安全等危害,以案释法。

并指出酒驾醉驾、超员、超载、逆向行驶、闯红灯、随意横穿、三轮摩托车、四轮低速电动车违法载人等易引发事故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提醒每个村民在日常出行时务必要自觉遵规守法、各行其道。

image.png

仙游大队

image.png

在宣讲活动中,仙游交警民警利用村部电视播放了一段警示教育片,通过片中农村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引发的各类交通事故,结合近期发生在身边的一些典型案例,向村民们深刻剖析酒驾醉驾、超员超载、三轮车违法载人及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社会危害和严重后果,详细讲解了事故易发路段、路口的特点及注意事项,呼吁广大村民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遵守交规、平安出行。

同时民警针对农村常见的交通行为,设置有奖竞答环节,让当场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入脑入心,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农村交通事故的发生。

image.png

北岸大队

image.png

11月7日上午,北岸交警大队联合东埔派出所、妈祖公益组织义警队,到东埔镇前范村兴圣祠董事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宣传民警结合群众出行特点和活动规律,用通俗易懂的莆仙方言,从走路、骑车、乘车等日常出行方式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出发,循序渐进地向群众讲解安全文明过马路、一盔一带等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讲过程紧密围绕交通安全宣教主线,通过交通安全案例讲解、发放宣传品、互动答疑等环节,打造“互动式”“沉浸式”的宣传。

image.png

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任重道远

福建交警将持续开展“美丽乡村行”宣传活动,把交通安全带给千家万户。您的出行平安,是我们最大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