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22将至,泉州各地交警掀起进企业宣传热潮
2023-12-01 来源:泉州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第十二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即将到来,今年以“文明交通,你我同行”为主题,倡议社会各界协同共建文明交通,诚愿社会各界人人共享交通文明。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负责人、安全员、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发挥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源头防范作用,11月28日,泉州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在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来临之际,深入驾校、快递外卖、物流、网约车、客货运输等企业,广泛开展以“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为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预热

交通安全培训讲座

image.png

民警走进“两客一危一货”、物流、快递、外卖等重点企业,向驾驶人通报近期典型事故案例,详细讲解酒醉驾、未系安全带、超员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提醒广大驾驶人遵规守法出行,安全谨慎驾驶。

检查企业基础台账

image.png

image.png

民警仔细查看企业相关资料台账,检查GPS动态监管落实情况,与企业签订安全责任书,要求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加强企业驾驶员日常安全培训和管理工作,从源头上切实提高广大驾驶员的安全行车意识,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从源头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开展面对面宣传

image.png

民警深入辖区企业,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粘贴宣传挂图、现场体验大货车盲区等方式,向驾驶人及工作人员讲解常见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和冬季出行安全注意事项,让每一位企业员工都能深刻意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image.png

image.png

粘贴“全程全员系好安全带”提示贴

image.png

深入客运车站,对客运车辆安全装置进行检查。同时,在车厢内醒目位置粘贴安全带使用提示贴。

制作交通安全短视频

image.png

交警以重点车辆企业驾驶员为抓手,收集汇总典型违法事故案例,制作交通安全短视频,对农村、社区、企业、驾校进行集中推送预警,扩大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