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福州高速交警活动很丰富 | 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
2023-12-04 来源:福州高速交警支队微发布 责任编辑:刘微

今年12月2日是第十二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公安部、中央网信办、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司法部、交通运输部、应急管理部 、共青团中央决定以“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为主题,共同组织开展第十二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福州高速交警支队立足辖区实际,多种宣传手段齐上阵,掀起宣传热潮。

1、高速收费站及服务区

活动中,福州高速交警通过设立宣传台,摆放宣传展板,利用LED提示板进行滚动播放。

现场组织邀请过往驾乘人员观看宣传警示片、签署安全承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提示材料,参与有奖竞答等方式开展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宣讲高速安全行车常识

开展互动问答

发放宣传品

签署安全承诺

2、周边热门景区

12月2日,福州高速交警联合多部门,在在闽都民俗园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围绕“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主题,搭建咨询台、展示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材料,向群众讲解酒醉驾、超员、超速、超载等行为的危害性以及“一盔一带”安全防护的重要性,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引导群众摒弃陋习,遵守法规,平安出行。

闽都民宿园

3、重点车辆宣传

民警前往辖区周边海鲜批发市场,针对频繁进出高速公路的海鲜车辆驾驶员开展“文明交通,你我同行”主题宣传。

依托辖区收费站,对过往客运车辆驾乘人员开展“全员全程规范使用安全带”宣传。

4、进校宣传

民警深入辖区周边中小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传播丰富多彩的交通安全知识,让孩子们感受到平安快乐成长的宝贵与幸福。

交通安全需要

每位交通参与者共同努力

让我们携起手来

共建文明交通

共享交通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