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了!宁德高速交警多措并举全面掀起宣传热潮
2023-12-04 来源:宁德高速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刘微

今年的12月2日是第十二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的主题是“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为普及高速公路出行注意事项,提升驾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宁德高速交警支队联合多部门在各地开展2023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同频共振,营造浓厚氛围。

1、在东侨

12月1日晚,宁德高速交警支队联合东侨开发区党工委宣传部、宁德高速执法支队、宁德高速公路管理分公司、人保财险宁德市分公司深入人流密集点位金蛇头青年广场开展122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

▲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现场,有精彩纷呈的舞台表演。

▼▼▼▼

有深入浅出的交通安全宣讲

▼▼▼▼

还有有激动人心的有奖问答环节

▼▼▼▼

除了舞台活动外,现场还设置了“酒驾醉驾危害大”“驾乘都系安全带”“警保联动护安宁”“科技赋能保畅通”“乘坐‘黑车’有风险”“‘一路多方’齐护航”六个主题展示区域,积极参与现场活动的观众还可以通过集章方式抽取精美礼品。

2、在霞浦

宁德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联合多部门走进霞浦县第四小学、霞浦县第八小学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趣味动画短片、ppt课件向孩子们讲解步行、骑行、乘车途中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引导孩子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3、在福安

宁德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联合多部门深入福安市八一小学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以面对面宣讲的形式扩大“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主题覆盖面。

4、在古田

宁德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联合多部门深入古田体育馆和闽运古田分公司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活动中民警结合辖区典型案例开展宣讲,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倡导客运企业发挥社会责任,共建安全畅通、文明和谐道路交通环境。

5、在屏南

宁德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民警参与屏南县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向过往群众面对面宣讲典型违法事故案例,让群众充分认识到违反交通规则可能引发的严重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