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宁德市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2023-12-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微

2023年12月2日是第十二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的主题为“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切实预防和减少辖区道路交通事故,12月2日,市政府办、市委文明办、市委网信办、市道安办、团市委、市教育局、市交通局、市司法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等部门联合在宝信广场举办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东南网记者 陈玲汇 摄

启动仪式现场。东南网记者 陈玲汇 摄

活动现场,节目精彩纷呈,主题文艺汇演、交通安全VR设备体验、“交通安全”主题绘画作品展示、交通安全趣味游戏、主题墙拍照打卡等丰富的活动内容,吸引了众多大小朋友参与体验,寓教于乐中,传递交通安全,增强群众文明交通意识。

“冰壶”游戏区。东南网记者 陈玲汇 摄

游戏打卡兑奖区。东南网记者 陈玲汇 摄

市局交警支队支队长施卫东在致辞中表示,交通是经济的脉络和文明的纽带,“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更是交通参与者个人素养的体现,法律法规的要求,要持续开展全覆盖、多方位、立体化交通安全宣传,切实提升文明交通社会关注度,让每一个人都能自觉践行“安全文明出行”理念,广泛凝聚形成人人抵制交通违法、人人践行文明交通、全社会共建共享交通环境的普遍共识和良好风尚。

主题汇演现场。东南网记者 陈玲汇 摄

启动仪式上,交警、运输企业、志愿者、外卖员、快递等6名行业代表,共同上台向全社会发出倡议,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都要行动起来,积极参与道路交通的共建共治共享,让文明理念更入心,让交通行为更文明,让道路交通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