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共话交通安全 莆田秀屿举行2023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3-12-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微

出席领导嘉宾向“最美驾驶员”颁发证书

12月2日是第十二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当天,莆田市秀屿区2023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在秀屿万达广场举行,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掀起全民参与、全民互动的宣传热潮,共话交通安全。东南网莆田站对此次活动进行全程网络直播。

活动在秀屿区第一实验幼儿园小朋友们表演的交通安全情景剧《小小交警》中拉开序幕。交通指挥手势操、交通版《你笑起来真好看》歌曲等节目精彩上演,表演者们将交通安全知识“舞”出来,将文明交通理念“唱”出来,让“安全”和“文明”传到群众的心坎里。

交通安全情景剧《小小交警》

同时,交通参与者代表发出文明交通倡议,驾驶人代表作文明交通承诺并宣誓,进一步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争做城市文明交通的传播者和守护者。

此外,现场还举行“最美驾驶员”和“零酒驾创建单位”表彰仪式,并设置酒醉驾体验区、游戏互动区、便民咨询区、交通安全主题书法、绘画展览区、警企联动区,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秀屿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共青团秀屿区委、秀屿交警大队、区应急管理局、区司法局、区教育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城管执法局、秀屿公路分中心共同主办,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莆田秀屿区分公司、中国人寿财险秀屿区营销服务部、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秀屿支公司、秀屿万达广场、秀屿爱玛电动车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