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泉州组织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系列活动
2023-12-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微

活动现场。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 摄

12月2日是“全国交通安全日”。当天,泉州市组织开展主题为“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的系列宣传活动,活动分为一个主会场、九个分会场,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文明交通122穿越古城City walk”等122主题宣传活动。

在主会场的两侧展台上,有交警文创、铁骑装备、业务咨询、互动游戏等二十多个互动摊位,市民朋友们可以参观和交流,交警充分利用这些摊位,与市民群众深入互动。

交警向群众介绍警用装备。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 摄

徒步打卡活动可以线下领取图册盖章打卡,也可以在线上用高德地图导航打卡。10处打卡点在导航平台小程序上可连接成“安”字地图,寓意出行平“安”。

来自7个县市区的交警大队,将“一盔一带”“禁酒驾”“一老一小”等交通安全知识揉入古城浓厚历史文化中,让市民群众在享受徒步打卡的过程中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同时,主办方也将泉州市的各类非遗融入到打卡点中,还设置了精彩的投壶、木偶制作以及“福”文化等精彩内容,让来打卡的群众流连忘返。

民警化身主播进行直播活动。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 摄

安全源于守法,文明始于脚下。泉州市通过开展各类交通安全系列宣传活动,推动文明交通共建共治共享,为护航海丝泉州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小朋友体验警用摩托车。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 摄

在分会场,小朋友在体验投壶活动。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