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晋江举办2023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2023-12-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微

以交通事故报警电话122为主要考虑,自2012年起,我国将每年的12月2日定为“全国交通安全日”。12月2日上午,晋江举办“文明交通,你我同行”——2023年“全国交通安全日”暨停车管理条例宣传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倡导市民群众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活动在中和中心小学学生们的韵律操表演中开场。现场专门设置了小轿车盲区体验、酒驾VR眼镜体验、现场办理驾驶证换证业务等项目,围观市民纷纷上前体验。

现场,主办单位还为“最美骑手”“优秀校车驾驶员”“智慧停车十佳巡检员”进行颁奖,为晋江市公共自行车运营商进行授牌。

根据国家统计局历年数据显示,自2018年起,道路交通事故成为中国第一大非病因意外死亡因素。为更好地宣传交通安全、交通文明,主办方还在现场布置了展位。在现场展位上,交警大队通过小轿车盲区体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展示,让市民们对交通安全的细节有了更多了解。智信公司展出了智慧停车背后的新技术,以及公共自行车、充电桩等相关的知识和产品。多个部门联动展示,给市民们上了一趟生动的“文明交通课”。

2023年正好是晋江智慧停车项目4周年。作为群众关注的热点,晋江智慧停车项目自2019年10月启动以来,利用互联网技术,建设停车收费平台,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群众停车难、停车乱的问题。目前,市民群众规范停车、缴费停车的习惯逐渐养成,但对停车服务与停车体验也提出了更高要求。活动现场也启动了晋江智慧停车四周年优惠活动,包括停车抽奖、月卡促销、开通有利、免费停车、银行买单等服务,并发布停车轨迹。

宣传月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将积极开展“文明交通,你我同行”主题系列宣传活动,开展源头隐患清零、路面秩序管控、农村安全防护和宣传警示曝光,以及“礼让斑马线”“一盔一带”守护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