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莆田交警发布不购买、驾驶、乘坐违规三轮摩托车、四轮低速电动车倡议书
2023-12-13 来源:莆田交警 责任编辑:刘微

不购买、驾驶、乘坐违规三轮摩托车、四轮低速电动车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文明交通,你我同行。文明是城市的名片,安全是文明的基础,是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保障。近年来,三轮摩托车、四轮低速电动车深受群众特別是中老年人的青睐,成为“老年人代步车”。但由于车辆安全性能差、风险隐患大、权益保障难等问题,导致该类车辆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高发频发,危害广大市民的安全,影响社会的安定稳定。为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全力维护辖区居民的出行安全,特此向全市人民倡义:

一、不销售促销,争做政策落实的践行者。广大商家要自觉遵守市场管理相关法律规定,不销售违规三轮摩托车、四轮低速电动车,不变相推销,自觉接受政府行业部门和广大消费者监督,凝聚共识、齐心协力、规范经营,确保违规三四轮车有序“退场”。

二、不购买乘坐,争做清理整治的引领者。违规三四轮车,不能注册登记上牌,上道路行驶属交通违法行为,发生交通事故经济赔偿得不到应有的保障!务必请大家顾从大局,从自身和他人安全出发,自觉抵制违规三四轮车,坚决做到不驾驶不乘坐。作为子女不要把“老年人代步车”当做礼物送给老人,提醒家中老人切勿驾驶乘坐违规三四轮车。

三、不纵容放任,争做净化秩序的推动者。在日常出行中,发现三四轮车无牌无证、非法载人、改装拼装等违法行为,要以主人翁精神和实际行动,及时制止劝导,讲清社会危害,并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加强综合治理,最大限度地争取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理解和配合,净化道路交通秩序。

四、不违反规定,争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到不闯红灯、不越线、不逆行、不横穿、不酒驾。主动化身“政策宣讲员”、“交通劝导员”、“文明引导员”,大力宣传普及交通法律法规和文明出行理念,规范交通行为,养成良好习惯,引领安全文明交通成为社会潮流、时代风尚。

广大市民朋友们,安全系万家,事关你我他。为了您和家人的平安幸福,让我们做遵守交通法规的引领者,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做平安莆田的建设者,不购买、不驾驶、不乘坐违规三轮、四轮车,为营造顺畅有序、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贡献力量!

莆田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2023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