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永定交警“送考下乡”暖民心,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3-12-14 来源:龙岩交警 责任编辑:刘微

为进一步方便农村群众申办摩托车驾驶证,给群众生活及办事增加便利,切实将便民、利民、惠民措施落到实处。近日,永定大队走进虎岗镇开展摩托车“送考下乡”“一日通考”服务。

送考民警严格按照“标准不降、简化程序”的原则,实行“一日通考”服务。民警事前准备充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规范摩托车驾驶证考试流程,严肃考场纪律,对考生进行严格审查把关,确保整个考试过程公开、公平、公正。

通过此次“送考下乡”便民服务活动,将“证件”送到群众家门口,既满足群众申领驾驶证的需求,又提高了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让群众真正享受到实惠与便捷,实现“让群众少跑路、数据多跑路、服务零距离”。

摩托车驾驶安全提示

无证无牌是违法,扣车拘留受重罚

驾驶摩托车应当依法取得符合准驾车型的驾驶证,悬挂机动车号牌,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

谨慎驾乘保安全,头盔护具要戴好

摩托车机动灵活但稳定性较差,极易引发交通事故,驾乘人员要按规定穿戴安全头盔和防护装备。

酒后驾驶是违法,酒后切记莫骑车

人在饮酒后因血液中的酒精浓度增高,会出现中枢神经麻痹、视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身体平衡感减弱等状况,进而导致运动机能低下、操作动作迟缓等问题,极易引发交通事故,造成车毁人亡的悲剧。

超员乘载危害多,发生事故伤亡大

摩托车载人载物加剧了车辆的不稳定性,给交通安全带来隐患。驾驶摩托车要按照行驶证上的核定载人数载人。

车辆出行要体检,非法改装很危险

出行前要仔细检查车辆能否正常工作,防止带“病”上路。另外,非法改变车辆的底盘结构、轮胎、悬架、刹车系统,将会影响车辆的制动、平衡,容易引起交通事故的发生,要坚决杜绝非法改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