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及时处置满载客车故障险情
2023-12-14 来源:南平高速交警支队 责任编辑:刘微

2023年12月8日14时20分许,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武夷山中队值班民警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宁上高速(上行)286公里800米(分水关隧道)处,有一辆大型客车发生故障,车辆紧急停靠在应急停车带,该车辆为旅游客车,核载55人实载42人,要求出警处置。

中队值班民警接警后,立即出警,并与报警人取得联系,告知其做好安全警示,组织车上乘客撤离至隧道安全地带,安抚好乘客情绪,等待救援。随后,民警立时与清障、抢修单位联系,做好沟通联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后,民警立即拉响警报靠边停车,迅速进行前期安全布控,同时安排人员在车道后方进行警示。

经民警了解,该故障客车是从福州开往江西的旅游客车,在行驶至宁上高速(上行)286公里附近时,车辆突然熄火,无法再次启动,驾驶员遂借着惯性将车辆停靠在前方路面应急车道内,并报警求助。经过一番沟通协调后,转运车辆到达现场,民警引导滞留乘客有序登上转运的大巴车,并提醒车上人员系好安全带,全员安全撤离现场。大型故障客车也在清障、抢修单位的协同处置后,安全离开高速公路。民警及时、有效、快速的处置得到了在场的司乘朋友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