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组织开展国际志愿者日服务活动
2023-12-15 来源:平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 责任编辑:刘微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兰林灏教导员带队联合农行武夷支行党支部、武夷税务分局党支部、武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武夷街道团工委前往八角亭社区开展国际志愿者日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分发宪法宣传册,讲解宪法的意义和重要性,并解答他们的疑问。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宪法,增强法律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随后,兰林灏教导员带领志愿者们对八角亭菜市场周边的环境卫生进行清理和整治。他们有的拿起扫帚清扫道路上的垃圾,有的则手拿钳子捡拾绿化带里的杂物。大家不怕脏、不怕累,积极参与到工作中来,共同营造整洁有序的环境。经过一番辛苦劳动,菜市场周边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最后,兰林灏教导员带领志愿者们对贫困户进行了慰问,并送上慰问金。同时,兰林灏教导员详细地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坚定信心、努力克服困难。

通过这次国际志愿者日服务活动,不仅弘扬了志愿精神,传播了志愿服务理念,更促进了各单位之间的交流合作。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继续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不断探索创新志愿服务形式和内容,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