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正文
分享到微信
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
2024-01-22 来源:福建警方 责任编辑:刘微

1月20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部署,就当前维护安全稳定特别是做好省两会安全保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李建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公安机关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人民至上、安全第一”理念、“万无一失、一失万无”标准和“细致、精致、极致”作风,认真做好省两会安全保卫工作,全面加强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履行好神圣职责,确保全省社会大局安定稳定,护航省两会安全顺利召开,让群众拥有实实在在的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主动预警防范,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严密巡逻防控,打击整治突出违法犯罪,清除公共安全隐患,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以高标准抓好安全保卫工作,把确保安全放在第一位,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各方资源,从严把好安保关口,细致落实安检措施,全力疏导周边交通,确保会场及周边良好秩序。要严格队伍教育管理,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抓细爱警暖警措施,保持队伍旺盛斗志,积极投身平安建设。

会前,李建成带队深入省两会主会场和代表委员住地,实地检查指导安全保卫工作。

厅党委委员、厅级干部,厅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省公安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公安局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安局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