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正文
分享到微信
开座谈、排隐患、强宣传,宁德交警放大招…...
2024-01-25 来源:宁德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刘微

2024年春运即将到来,为有效防范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宁德交警多措并举,深入源头企业、学校、客运场站等地展开交通安全检查、宣传等活动,确保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安全平稳有序。

蕉城交警:走访检查重点企业

1月22日,蕉城交警走进宁德小红马运输有限公司开展危化品运输企业交通安全大检查,全力预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交警围绕危化品运输企业的车辆、驾驶员管理台账、GPS监控工作落实以及驾驶员交通安全培训情况等重点内容进行细致检查,并对危化品车辆外观、灭火器配备、警示牌的张贴悬挂及制动性能等提出相关安全要求,确保危化品运输安全、规范。

东侨交警:约谈客货运企业

1月19日下午,东侨交警约谈宁德市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交警逐一分析产生风险隐患的原因,同时向该企业下达了隐患整改通知书,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并责令该企业立即进行全面整改,切实消除高风险状态,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柘荣交警:多部门联勤联动会商

1月22日上午,柘荣交警联合县交通执法大队、交通运输局、公路局等相关部门召开2024年春运工作部门联勤联动会商会。会议要求要发挥联勤联动机制作用,有效整合执法资源,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和交通指挥引导方面的作用;联合开展春运启动日活动,结合日常执勤执法工作,采取边巡逻边宣传、边纠违边教育的方式,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寿宁交警:突击检查快递集散点

寿宁交警组织警力深入茗溪申通、韵达、圆通快递集散点开展隐患排查和宣传工作。检查中,交警对企业安全管理制度、从业驾驶人及车辆情况,人员教育培训、车辆安全维护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查看。同时针对当前快递行业存在的隐患问题及违法行为特点,与站点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要求企业要落实和承担起安全主体责任,加强从业人员的交通安全教育。

福安交警:排查在建公路隐患

近日,福安交警组织警力深入开展四级公路及在建公路隐患排查工作。其间,交警先后深入辖区路段在建公路,实地查看了在建道路整体建设情况,要求施工方切实负起安全主体职责,在设置路段限速、限行警示标志牌情况下,要在沿线村庄路口安排安全员,确保村民通行安全。同时,对辖区四级以下公路交通标志标线进行了排查,发现部分路段存在缺少限速标志安全隐患,大队立即设置临时标志,并形成隐患清单上报相关部门,跟进隐患整治工作进程,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福鼎交警:走访三、四轮低速电动车经销点

近日,福鼎交警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三轮、四轮低速电动车经销点走访排查工作,强化源头管控力度。交警现场走访辖区各电动车经销点,严格检查有无出售不符合国家技术标准的低速电动三轮、电动四轮车,详细听取了负责人对近期电动车销售情况的介绍,对其经销商资质、在售电动车出厂证明、规格尺寸、电瓶性能、质保售后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并对在售车辆进行随机抽检,积极营造良好交通安全宣教氛围。

屏南交警:联合高速交警进校宣传

近日,屏南交警联合宁德高速五大队走进国宝小学举办以“快乐过寒假·交通安全不放假”为主题的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讲座。活动中,宣传交警借助视频形式播放了发生在身边的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同时针对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心理特征和知识结构,紧贴学生日常出行实际,结合案例向学生详细讲解了乘车、行车、骑乘时应该注意的交通安全事项,提醒学生们在参与交通时要做到遵规守法,不乘坐超员、无牌无证车辆。

周宁交警:检查客运中心站工作台账

近日,周宁交警深入辖区客运中心站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及驾驶人警示教育。交警查阅了车辆和驾驶员相关工作台账,随机抽检企业车辆GPS动态监管系统运行、车辆安全性能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驾驶员安全教育不够深入、没有及时督促乘客系安全带等问题,交警现场要求企业督促驾驶员立即整改,严格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内部自管。

霞浦交警:开展二、三轮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霞浦交警结合辖区实际,持续深化开展二、三轮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中,根据辖区道路实际情况,每日早、中、晚随机在各个路口开展“错时行动”。加强路面检查,以设置固定检查点和强化路面巡逻管控等方式,严厉查处电动车骑乘人员非法安装遮阳伞(棚)、乱停乱放、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闯红灯、逆行、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对查处到的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执勤人员坚持处罚、教育、现场纠正并举,形成“严查、严管、严治”高压整治态势。

古田交警:督导检查机动车检测站


近日,古田大队联合县交通执法大队深入辖区龙晨机动车检测站开展督导检查。检查中,交警认真听取了检测站负责人关于检测站基本情况的工作汇报,并详细检查了机动车检测线运行及车辆上线查验流程、工作规章制度落实等情况,对发现问题一一指出,要求立即整改。交警提出检测站要把好检测源头关,决不能让隐患车辆通过检测,要加强检测人员的日常管理,做好检测每个环节,严禁降低检测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