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正文
分享到微信
积极作为热情服务 群众点赞获赠锦旗
2024-01-26 来源: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武夷山中队 责任编辑:刘微

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宁上高速武夷山路段辖区内高速出现积雪结冰现象,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武夷山中队积极开展辖区抗冰保畅工作,中队人员全部投入路面,进行交通管制和现场处置,全力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车辆能正常驶离高速。

1月22日晚21时许,武夷山中队民警陈世琦在洋庄服务区开展抗冰保畅工作时接到群众官女士求助称自己手机因发生事故下车查看时不慎丢失,当时在现场既害怕又冷,一直到离开事故现场到家里才发现手机丢失,但手机里有十分重要的文件,希望交警能够帮忙找回。因该群众情绪激动,民警先安抚好其情绪后立即通知正在路面执勤的民警杨光。民警在了解情况后得知掉落手机地点大概就在发生碰撞那个位置。于是第一时间根据当事人自己描述顶着风雪,在结冰的事故现场通过拨打手机号码进行寻找,但找寻未果。此时降雪一直持续,事故滞留的车辆还很多没有走完,事故现场情况十分危险,民警只能先对滞留车辆进行安全疏导,确保车辆安全驶离高速后再进行第二次寻找,此时电话已经无法接通,手机存在可能因为温度过低,电量消耗完的可能,民警在现场寻找半个小时未果后,联系当事人让其通过手机定位查看具体定位,待第二天白天天气允许的情况下再继续寻找。

第二天上午8时许,中队民辅警全员出动在宁上高速武夷山路段辖区进行铲雪除冰工作,同时时刻记着群众的求助,通过当事人提供的手机定位,在官女士报称的事故发生路段为其进行第三次寻找。因为一夜的降雪导致积雪更厚了,手机体积较小,电话无法接通,寻找起来更加困难,且桥面有伸缩缝,民警担心手机会因为车辆带动从桥面伸缩缝掉落下桥面,虽然定位在相同位置也不好寻找。在几小时的铲雪除冰工作中民警还是未能发现该手机,但民警时刻谨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结束工作后再次返回现场找寻,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在离事故位置1公里处发现手机,此时已是下午14时。随后立即联系官女士到大队部取回手机。

官女士在到达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并送上一面“人民警察为人民,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感谢民警为其找到手机,手机里有公司重要信息,如果找不到,公司将承担巨大的经济损失,她十分感谢民警的热情服务和积极作为,并为中队民警送上一个大大赞。

此次求助,展现了中队全体民辅警积极作为、热情服务,今后他们更将秉持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扎根在高速公路这片干事创业的热土上,不断擦亮人民公安的忠诚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