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正文
分享到微信
无人机科技助力 迎战冰雪保畅通
2024-01-29 来源: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 责任编辑:刘微

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南平辖区迎来大范围强降雪降温天气,最低气温降至-5℃,为确保交通平安畅通,防止因冰冻、积雪造成交通安全隐患,及时掌握辖区交通动态信息,提升应急处置工作效率,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运用无人机科技技术助力,打响抗击冰雪战。

从1月20日起,五大队每日在辖区利用无人机视角高广和飞行距离长的特点,开展道路高空巡查,与路面巡逻警力紧密配合,一旦发现路段拥堵或道路隐患,及时安排警力疏导消除。1月22日,受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影响,我队辖区大范围出现持续降雪,路面部分路段出现积雪结冰情况,宁上高速武夷山至江西路段进行了临时交通管制,时间从1月22日19时许至23日13时40分许,交通管制期间大队充分运用无人机和警车进行道路高空与路面交叉巡察,极大的提高了巡察的密度和广度,为交通道路研判提供了参考依据,极大的提升了工作效率。交通管制解除后,大队继续采用无人机与警车配合带道的方式,护送因交通管制滞留的车辆通行至江西省内。

此次抗击冰雪行动中,五大队充分运用无人机技术,提供了辖区道路更及时、全面、准确、直观的信息,有效提升辖区路面的监管能力,全力保障群众平安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