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正文
分享到微信
福州高速交警:上好寒假前“最后一堂”交通安全课
2024-01-29 来源:福州高速交警一大队 责任编辑:刘微

寒假将至,又值岁末年初,为确保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完美假期,全力预防和遏制涉及中小学生的道路交通事故,保障辖区群众高速出行安全,近日,福州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深入辖区沿线的东瀚中学,给同学们上了寒假前“最后一堂”交通安全课。

课堂上,一大队娘宫中队的周国劲中队长通过播放安全警示视频、张贴宣传海报、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同时围绕“安全文明出行”、“系好安全带”等多个主题,结合自身多年高速交管经验,以案释法,告诉同学们高速公路全封闭通行的特殊性,提醒同学们要注意严禁步行、骑行自行车、电动车上高速。民警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校内的教务人员和学生们详细地讲解高速交通安全知识和高速交通出行注意事项,引导学校的教务人员和学生们出行时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将高速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理念传达给自己的父母、家人,带动家人们遵法守规,通过“小手拉大手”,做到文明交通、安全出行,为学校老师和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课。

此次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学校交通安全风险防范能力,营造了良好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