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正文
分享到微信
宁德高速交警全面开启春运护航模式
2024-01-29 来源:宁德高速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刘微

2024年1月26日是春运首日,为期40天的春运正式拉开序幕,为确保春运期间辖区高速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宁德高速交警支队组织在辖区服务区、收费站、客运场站等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春运启动日宣传活动,全面开启春运模式,护航平安回家路。

在古田

宁德高速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范志稳带队前往京台高速五华山服务区,联合宁德高速执法支队等联动单位举行以“五福春运 福暖八闽”为主题的春运启动仪式。

期间,民警向过往驾乘人员发放印有安全出行提示的小礼品,以面对面宣讲的形式普及春运期间安全行车知识和“警保联动”工作机制,通过媒体直播窗口逐一解答群众关切问题,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摒弃不良驾驶习惯,携手共建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在宁德

宁德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联合高速公路各协作部门在宁德南收费站、宁德北收费站、福安服务区等地举行春运启动仪式。

活动中,民警与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单页、摆放展板等形式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并向过往群众提供热饮、应急药品等防寒物资。随后接受电视台记者采访,就群众关切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启动仪式结束后,民警走进宁德客运分公司进行春运动员,发放《致广大运输企业负责人及从业人员春运安全的一封信》,要求企业加强对客运车辆驾驶人的安全教育,杜绝分心驾驶、疲劳驾驶、超员载客、站外揽客等违法行为。

在霞浦

宁德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联合霞浦县春运办、霞浦县道安办、霞浦交警大队等单位前往霞浦县滨海新城客运站开展春运启动日活动。

启动仪式后,二大队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以“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为主题的春运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通过摆放宣传展板、粘贴安全提示海报、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等方式,向客运驾驶员、旅客讲解春运交通常识,提示高速公路安全驾驶注意事项,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树立“文明出行,安全行车”的正确理念。

在福安

宁德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联合福安市道安办、福安市公安局、福安市交通运输局、福安市交通执法大队等单位在福安市行政服务中心开展2024年春运启动仪式。

同日,民警还联合福安交警大队、福安市执法大队到福安客运公司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现场,民警通过集中宣讲、摆放展板等方式向客运驾驶员讲解春运行车注意事项,并提醒大家做好车辆检修保养,杜绝车辆“带病”上路。

在福鼎

春运启动日,宁德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福鼎中队在分水关参加由福鼎市公安局组织的春运启动仪式。

同日,宁德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太姥山中队在福鼎东收费站为过往群众提供交通法规咨询和便民服务,面对面宣讲冬季低温天气安全行车常识和技巧,强调高速公路车辆发生故障或事故后需牢记的“十二字警句”知识。

在柘荣

在柘荣客运站,宁德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联合柘荣县道安办、柘荣县公安局等多部门举行2024年春运启动仪式。

活动中,民警紧紧围绕春运主题,广泛宣传“三超一疲劳”、酒醉驾、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提醒企业负责人落实好交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进行整改,确保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