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正文
分享到微信
盲人路口徘徊中,交警迅速冲上前,“此刻,我就是你的眼”
2024-01-29 来源:厦门交警、南平建阳交警、龙岩公安、福州交警 责任编辑:刘微

交警的工作,不仅是处理交通事故,查处交通违法、疏导道路交通……在全力以赴做好交通安全保障的同时,面对需要帮助的群众,他们奋勇当先及时伸出援手。

此刻,我就是你的眼……

1月26日下午,在厦门湖里区园山南路兴山路口信号灯转换期间,一名群众手拿拐杖站在路口中央徘徊不前,民警发现情况后立即上前帮忙。经了解,该群众要步行至地铁站,途中因走错路,眼睛又看不见,因此进退两难。

民警多次询问群众是否需要送回家时,群众表示下地铁后能直接回家,今天只是出了点小意外。见群众如此笃定,民警将其送至地铁站,告知地铁乘警群众的特殊情况,并记下群众的联系方式。后经联系,该群众已安全到家。

一路“狂飙”为伤者开道

1月24日14时许,南平建阳交警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求助:一男子从两层楼高的树上摔下,导致脊椎严重受伤,其儿子驾车从浦城县石陂镇上高速,准备前往南平二院,因不熟悉路线,请求交警帮忙引领。

铁骑队员赶到高速出口与伤者家属对接,接到重患车辆后全程鸣笛亮灯为其开道,并联系沿途路面执勤交警疏导车流。

在送医过程中,建阳大队组织警力在各交叉路口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并安排民警提前与医院对接,做好抢救准备工作。从高速出口到南平二院的6公里路程,仅用时5分钟将重患车辆送至医院。

伤者就医后,交警帮助家属配合医护人员对患者进行急救,确定伤者安排妥当后方才离开。由于送医及时,伤者已脱离生命危险。

小孩“断指”情况危急

近日,龙岩武平交警接到110指令:一孩子意外受伤,急需警车开道送医。民警立即与求助人取得联系,驾驶警车前往求助车辆要经过的路段等候。

在与求助车辆汇合后,民警开启警灯、拉响警笛,在求助车辆前方为其开道护送,并提醒过往车辆注意避让。求助车辆紧随其后,一路向医院驶去。

在交警的开道护送下,原本开车需40多分钟的路程,仅用时15分钟便安全到达,为孩子争取到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晚高峰小孩昏厥

1月10日晚,福州铁骑在南二环执勤时,接到一名小车司机求助称:车上载着一名因摔倒导致昏厥的儿童,急需前往最近的医院。司机过于担心孩子,有些六神无主,铁骑快速安抚亲属后,骑上警用摩托车带领求助车辆奔向九〇〇医院。

出发后的铁骑不敢耽误一分一秒,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指挥中心,拉起警笛、亮起警灯,护送车辆快速通过拥堵路段,原本39分钟的车程,仅用了一半时间就抵达医院。

抵达医院后,铁骑确认不需要继续帮忙后才返回了岗位。

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每一次鸣响警笛,每一次极速前行,都只为服务群众、守护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