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正文
分享到微信
警医合作 快速处置 紧急救助患者获好评
2024-01-30 来源:南平高速交警支队 责任编辑:刘微

2024年1月23日06时08分许,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夏道中队罗积存指导员接到支队指挥中心派警称:在宁光高速(上行)11公里600米(马头岭隧道内紧急停车带)处,有辆小型普通客车上一人肚子痛打报警电话求助,具体情况不明。

警情就是命令,罗积存指导员立即带领组员吴学洋赶赴求助地点,在赶赴求助地点过程中罗积存指导员一边与支队指挥中心联系,一边耐心细致地安抚求助者,做好心理抚慰,缓解思想压力。同时第一时间启动“警医联动”协作机制,罗积存指导员通过联系120急救车得知40分钟后才能到达现场。06时26分许,罗积存指导员和组员吴学洋到达现场后立即打开驾驶室查看情况,看到求助者瘫坐在驾驶位上,眼睛微闭,嘴唇发白,额头一直冒汗,罗积存指导员赶忙询问求助者身体哪里不适,求助者只能以微弱的声音回答说:“肚子很痛,浑身没力,两腿发麻动不了”,罗积存指导员感到情况紧急,时间就是生命,通过请示上级后,当即决定使用警车将求助者快速护送到夏道收费站与120急救车汇合。到达夏道收费站后罗积存指导员和组员吴学洋快速协助医务人员将求助者转移至救护车内,送往医院进行救治。所幸送医及时,求助者已得到有效救治无生命危险,转危为安。

夏道中队罗积存指导员从接警到抵达求助地点只用了短短18分钟,同时由于“警医联动”机制的启动,120抵达求助汇合点少花了16分钟,民警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获得求助者和家人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