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正文
分享到微信
福州高速交警一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2024年“平安春运交警同行”春运启动仪式
2024-01-30 来源:福州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刘微

为切实做好2024年春运工作、确保辖区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畅通、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25日下午,福州高速交警一大队联合高速行政执法、养护、路勤、收费站等联勤联动单位,在辖区宏路收费站举行了以“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为主题的春运启动仪式。福州高速交警支队张先恒副支队长到场指导、福州高速公路行政执法支队胡庭华副支队长、福泉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养护中心钟启春副主任、路勤中心杨斌主任、宏路收费站李凤彬所长、福州高速管理分公司祥谦收费站杨柳英所长等联席单位共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吴炫凯大队长首先进行了动员部署讲话。他说,一年一度的春运,是全年公安交管工作的开局之战、头等大事;开展春运启动仪式,是全面贯彻“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理念、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安全环境的重要举措,更是对辖区高速公路各联勤联动部门服务能力、服务水平和管理能力的一项考验。各联动单位与个人,都是与我们高速交警一起战斗在最危险、最繁忙的沈海高速公路上从事最危险工作的兄弟姐妹们,大家要各司其责、密切配合,一同保安全保畅通、一同服务过往驾乘人员、一同进行交通安全宣传。他强调,2024年所面临的交通安全形势异常复杂和严峻,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总队岁末年初交通事故预防“十条硬措施”、紧盯目标任务,举全警之力,发挥联动优势,集中优势力量,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打击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积极消除路面交通安全隐患,攻坚克难、竭尽全力打好打赢春运战役,为大队全年工作奠定一个良好基础,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提供放心、安全、畅通的高速公路交通环境。就如何做好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吴炫凯大队长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二要加强路面隐患排查治理、全力防范春运交通安全管理风险;三要聚焦群众出行期盼、确保春运规范执法到位。

随后,各联动单位代表作发言表态,全体参会人员现场宣誓,充分展现坚决打赢春运交通安全保卫战的决心和信心。

仪式结束后,大队民辅警与联动单位人员一起向过往驾乘人员发放了“平安春运,交警同行”相关宣传资料以及高速公路行车“十个注意”和高速公路故障停车“车靠边、快警示、人撤离、即报警”十二字警句等交通安全宣传单,并积极向广大驾驶员宣讲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以及春运期间安全出行常识,同时结合冬季突出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生动形象地讲解“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超员超载、疲劳驾驶、分心驾驶、未保持安全车距、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让大家在案例中吸取教训获得启迪,深刻认识高速公路安全行车的重要性。提醒大家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从我做起,自觉养成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好习惯,努力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推动者,并衷心地祝福每个春运回家的人交通安全记心中、平安春运平安年。

此次活动,共发放春运交通安全宣传资料500余份、展示宣传展板13块、悬挂各类宣传标语横幅7面,进一步强化了交通安全意识,为“平安春运、交警同行”营造了浓厚的交通安全氛围并再次掀起了春运交通安全宣传高潮,进一步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平安回家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