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正文
分享到微信
用责任与担当守护迷路儿童归家的路
2024-01-30 来源:南平高速交警支队 责任编辑:刘微

2024年1月28日14时06分许,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七大队松溪中队民警接支队指挥中心指令:过路司机王师傅报警称,长深高速A道(上行)2774公里300米处旧县往松溪方向主线上,有一名小男孩在边走边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后发现主线上有一名小男孩衣着单薄,今天气温又低,已经冻的瑟瑟发抖起来,他脸上鼻涕眼泪横流,但就是不让陌生人靠近,王师傅靠上去他就往边上躲,王师傅只能站在一旁不敢上前。小男孩见到民警后,像找到亲人一般向民警伸开双手。民警冲上前将其抱起才发现他全身已经湿透,民警立即解下自己的外套给孩子披上,将孩子带到警车上帮助其换下湿透的衣衫。因男孩年纪较小只会咿呀简单几个词语,无法沟通交流,民警决定将男孩带离高速公路再做进一步处理。


为了帮助孩子尽快找到家人,民警不顾严寒和疲劳,立即赶到长深高速A道(上行)2774公里临近的下段村,询问路旁做农活的农民,是否认得这名孩子。在连续询问多名农民无果后,民警改变思路,顺着高速公路沿线,一间一间的房屋问询过去,这个过程耗时又费力,但民警始终坚持着。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找寻,终于有人认出该名儿童是住在下段村113号的。民警达到下段村113号时,屋内空无一人。民警通过拨打乡警电话,联系上了房屋主人,得知男孩才2周多一点,孩子的父母均已外出打工还未归家,家中就一个外婆留下来带孩子。之前外婆在午睡打盹时,没有把门锁紧,孩子调皮自己自行溜出来玩耍。不知道孩子怎么就走到了高速公路上。幸好民警及时赶到,在春运密集的车流冲击下将孩子保护好,避免发生悲剧。民警把男孩交还给外婆时,语重心长的对其进行了教育,期望她今后要把孩子顾好,避免孩子走失的情况再次发生。这个寒冬里的温暖故事,让人感受到了忙碌春运时高速交警的责任与担当,也体现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温暖与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