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正文
分享到微信
春运已至,平安回家,切勿疲劳驾驶
2024-01-30 来源:福州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刘微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强化路面监管,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平稳有序,近日,福州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在渔溪收费站广场开展整治疲劳驾驶统一行动。

当天上午9时41分及10时52分,执勤民警分别在检查闽A牌照及闽G牌照的重型半挂牵引车时,通过车载北斗导航仪记录发现,这两部车辆驾驶员均涉嫌连续驾驶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载货汽车,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的违法行为。经民警询问得知,驾驶员急着赶路顾不上停车休息,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驾驶员承认自已当时存在疲劳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民警以疲劳驾驶肇事典型案件进行警示教育,引导驾驶员认识疲劳驾驶的危害性,对两位驾驶员分别依法予以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的行政处罚,并督促他们要及时调整休息。通过警示教育,驾驶员认识到自己行为的危害性。

伴随着春节的临近,一年一度的春运已经拉开序幕,但在这寒冷天气里,驾车开暖气暗藏风险,因为温度升高会让人体的新陈代谢速度加快,消耗的氧气增多,从而导致大脑供氧不足,疲劳感随之而来,疲劳驾驶极易酿成大祸。福州高速交警提醒,千里归乡路,平安才是福,寒潮天气出行勿忘安全,谨慎驾驶,平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