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正文
分享到微信
平安返乡!皖沪苏浙闽赣鲁豫鄂八省一市交警联合发布致春运返乡人员的一封信
2024-01-30 来源:安徽公安交警在线、福建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刘微

广大春运返乡的朋友们:

你们好!

春节临近,2024年春运已经拉开大幕。结束了一年的辛劳,团圆近在咫尺。一年来,你们栉风沐雨为生活计,一心一意为家庭想,怀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阔别故土,从家乡奔赴全国各地,走南闯北、务工创业,以淳朴善良的品格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为城市发展建设贡献了重要的力量,辛苦了!

此时此刻,家乡的父老乡亲正殷切期盼着你们平安到家。你们劳动时的身影让人感动,返乡时的出行安全更是我们时刻牵挂的大事!无论您是驾车还是乘车,都要时刻牢记遵规守法,安全文明出行。在此,我们温馨提醒:

一、选择安全的交通工具出行,前往正规客运场站乘坐有合法营运资质的车辆,切勿在客运场站外、高速公路旁拦停车辆上车,不乘坐拼团“黑车”、超员客车,乘车时全程全员系好安全带。

二、骑乘电动自行车、摩托车请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不随意转弯、变道、逆行、掉头。行车途经农村地区路口、弯道、陡坡、桥梁、临水临崖路段时,要仔细观察、减速慢行,小心谨慎驾驶。

三、杜绝驾驶无牌无证、假牌假证的机动车上路,自觉遵守交通信号灯、标志标线,不闯红灯、不抢黄灯,远离大货车“盲区”。遵守载人载物规定,避免因讲一时义气、行一时方便、图一点利益乘坐电动三四轮车、农用车、超员面包车及报废车。

四、自驾出行前,应提前了解交通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行车途中不超速行驶,杜绝分心驾驶、疲劳驾驶。雨雾天气牢记“降速、控距、亮尾”六字诀,车行高速遇故障或发生事故请牢记“车靠边、快警示、人撤离、即报警”。

五、春节临近,走亲访友、朋友家人聚会聚餐时,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相知无远近,乡音总关情。辛勤劳动创造美好生活,遵守法规确保出行平安。公安交管部门衷心希望广大春运返乡人员对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对家人负责,对社会负责,坚决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文明交通,需要大家的共同参与。

祝大家新春快乐,出行平安,阖家团圆!

安徽交警 上海交警 江苏交警

浙江交警 福建交警 江西交警

山东交警 河南交警 湖北交警

2024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