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正文
分享到微信
扣紧“安全带”,把好“方向盘”!交通安全从“新驾驶人” 开始
2024-01-31 来源:厦门、泉州、三明、宁德交警 责任编辑:刘微

随着寒假大学生的返乡,众多大学生计划利用寒假,开启自己学车考驾照之旅。为提高“新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使新学员更加了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近日,厦门、泉州、三明、宁德交警走进辖区驾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厦门交警

驾校门店宣传

海沧交警到驾校报名门店,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分发宣传材料、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让报考学员感受到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重要性。

带领新驾驶人郑重宣誓,从源头上牢固树立安全行车意识,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组织新学员观看警示教育片,并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对新学员容易存在的超速、疲劳驾驶等不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的案例进行剖析讲解。

泉州交警

安全从“新”开始

寒假报考机动车驾驶证的大学生学员较多,洛江交警来到学员待考室、休息室等区域,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和驾驶技巧。

通过仪式感强的集体宣誓活动,进一步增强驾校毕业学员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通过分发宣传册、张贴海报、大喇叭宣讲等方式,为新驾驶人讲解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和法规。

三明交警

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结合典型事故案例,向学员详解交通安全知识,深入剖析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和危害。

宁德交警

安全从“新”开始

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学员讲解安全带与安全头盔在日常交通活动中的重要性。

同时,提醒学员们日常交通安全应注意的问题,发生交通事故不要慌,牢记十二字警句“车靠边、快警示、人撤离、即报警”。

细节关乎生命,安全在点滴之间,让交通安全从“新驾驶员”开“驶”,从触摸方向盘开始,把安全牢记在心,做遵章守法的驾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