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正文
分享到微信
孕妇高速上突然分娩,民警紧急救援护航“生命通道”
2024-02-04 来源:宁德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刘微

2月3日,一名孕妇在高速上突然分娩,心急如焚的家属报警求助,宁德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迅速出动、紧急救援,为生命护航!

当日10时40分,一大队民警突然接到一通报警电话,一名男子紧急求助称“我妻子在高速上突然分娩,孩子已经生在了车上,我没有任何急救设备,请帮帮我们!”教导员王润接警后即刻出警并联系了120急救中心,抵达宁德东高速出口后迅速接应到该求助车辆。

看着手足无措的“准爸爸”,为加快救援时间,民警当机立断,立即拉响警报开道,与时间赛跑,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引导该车辆前往市医院方向。一路上警灯闪烁,警笛鸣响,民警一边对接120救护车在中途接应,一边提前协调医院开辟绿色通道,尽最大努力在最短时间让产妇和孩子得到救治。很快,仅用时5分钟便抵达接应点,民警紧急疏离现场人员保护产妇隐私并在处置完毕后,快速帮助婴儿和产妇送上救护车,于第一时间送往市医院。

后经了解,吴先生原本带着妻子从霞浦到宁德市医院待产,没想到快到宁德东下口时,妻子就在车上突然生产,他十分慌张,只好赶紧停车报警求助,所幸,母子平安,后经医院治疗护理后均状况良好,家属对民警的紧急救助、一心为民的工作精神表示诚挚的感谢!听到这样的好消息,民警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下,倍感欣慰!

警灯闪烁,警笛长鸣,每一次救助护送的背后,都是风驰电掣、争分夺秒,只为跑赢时间、守护生命,无论何时何地,宁德高速交警一大队都在时时刻刻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与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