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正文
分享到微信
交警快速处置大客车故障 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2024-02-07 来源:福州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刘微

2月1日17时许,福州高速交警支队六大队洋里中队民警在例行巡逻过程中,发现京台高速B道牛岩山隧道入口处大客车因故障停于应急车道,并有十余名乘客站在应急车道内,洋里中队民警发现该警情后,立即下车进行处置。

民警将警车停放在大客车后方,按规范进行布控警示,并通过警报器、显示屏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减速慢行,做好安全防护,防止发生追尾事故。经了解,该大客车系洋里往返福州的客运班车,属于福州首邑公交公司,因车辆发动机故障,导致车辆无法继续行驶,因而停于应急车道等待救援。车上载客12人,均为洋里本地居民。民警迅速组织所有人员撤离到护栏外安全位置,并联系路勤、执法部门。在等待救援车辆期间,中队民辅警积极向司乘人员开展交通安全宣教,普及十二字避险警句:“车靠边、快警示、人撤离、即报警”,并向乘员们宣传乘车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

春节将至,京台高速车流量日渐增大,六大队洋里中队严格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加强对路面巡逻趟次,结合大队视频巡查,快速处置各类警情,及时消除辖区高速路面各类安全隐患,确保行车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