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正文
分享到微信
“警医联动机制”为生命护航
2024-02-07 来源:南平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刘微

2024年2月2日17时50分许,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兴田中队接到指挥中心报警称,浙江往贵州方向,距离大白服务区4.7公里处,有小车撞护栏。接警后,徐衍春警组立即驾驶警车前往现场。

在与事故当事人前期沟通中,徐衍春得知事故车辆上有7名驾乘人员,且1名出生仅3个月20天的男婴,因为在车辆碰撞护栏时头部撞到了驾驶位后排座位车门,后脑部已经出现水肿。徐衍春立即将此情况汇报给支队指挥中心及大队交管部门,同时请求指挥中心与邵武市里医院联系,指派120救护车到场开展救护工作。

考虑到救护车到浦武高速142公里处需经过下沙收费站、事故现场对向车道后到麻沙收费站调头才能到达事故车辆位置,如果120救护车直接在下沙收费站等待,同时警车护送伤员到下沙收费站,不仅能够缩短120救护车行程,还能有效避免事发时段浦武高速A道麻沙到下沙段的拥堵路况,节省30分钟以上的等待时间。徐衍春警组立即将此情况与随车医生进行了沟通,确定可以移动伤员后决定让120救护车先行到下沙收费站等待,而徐衍春警组则立即赶往事故现场,会同路勤部门工作人员利用应急车道及警车开道,及时驱赶占用应急车道行车的车辆,将受伤男婴及家属紧急护送到下沙收费站与120救护车汇合,将伤员送往邵武市立医院进行救护。

民警在与邵武市立医院神经外科医生的后续沟通中了解到,当天事故中,受伤男婴邹某盛后脑部有轻微出血,并伴有大面积水肿,所幸送医及时,目前伤情较为平稳,后续治疗正在进一步进行中。